MOONMAN

微博:Cyberjunk
欢迎来找我玩耍!!

The Parting#02

9th doctor╳rose
小马化
雷者慎
完结篇

Rose把喷水壶放进储藏间,听到前院的敲门声。“我们打烊了,花们都该休息了。”
脚步声没有停止。
“Lily?我以为你今天有约会。”
“谁在外面?”
“如果这是玩笑的话,Lily你成功了。”
“Rarity?”
转过来是僵硬雪白的脸,紫色化纤头发中间的银线已经被玩弄得粗糙掉色。一声惊叫卡在喉咙中。
突然,一只蹄子搭在Rose肩上,“RUN!”
“是你!”Rose冲出后院后才看清来人。
“Hello! By the way, I'm the Doctor.”
“你怎么在这?那是什么?”
“终于第一次没人对我的名字产生疑问了。我跟着那玩意过来的,它是从天空中旋转着闪光着的紫色圆圈里掉下来的。三维空间里的塑料玩具,明显在这个空间里某种信号被激活了。现在,信号被我的起子屏蔽了。”夜晚的街道空无一人,夜空满月中隐约有夜驹飘飞的鬃毛。
“那是你的世界里的东西?”Rose跟着Doctor慢慢踱着,尚未平复的呼吸掩不住好奇。
“可以这么说。”
“那里是什么样的?”
“世界靠自己转,马只管吃草。”
“我看过那个世界。我是说,你看到的世界是什么样的?”Doctor发现身旁小马说话时,眼中闪过和他的Rose一样的光。
“想象这个动画的每一帧拎出来,成为一块砖,用这些砖堆成一座城市,就是我看到的。”
“我希望能看到你所见过的世界。”似遥远的回音。
脑中劈过一道闪电。“Right. Rose. Opens Tardis. No more Daleks.”
“你在说什么?”
“你知道我在说什么。我们都知道。我问你一个问题,一个配音师给三匹不同的马配音,三匹马是三个不同的个体,还是配音师把三匹马的意识串在一起,成为一个个体?是不同的个体共用一个记忆,还是一个意识赋于不同载体?当布满皱纹的脸上的忧伤,被一张年轻的脸上的疯狂所替代的时候,当一万年后的意识质疑一万年以前的逻辑的时候,可以说冠以我名的生命,是由我自己经历的吗?还是我的每一点隐藏的私心,在现在的我消失殆尽的时候,都逃不过被诅咒的被未来的我审判的命运?”
“当然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胡乱说些什么,毕竟这是我大脑中最混乱的一个角落,混乱,但无痛。重生时的自我保护机制,你是我意识的一部分。哦!疼痛又回来了。希望我耳朵重生的小点。”

“So where was I? Oh that's right, Barcelona.”*


*小十重生后第一句话

评论(2)

热度(3)